吉隆新聞:


目前職棒在兩大聯盟結合後,又再度引起熱烈的回響,並吸引了廣大棒球迷回流,不過本市的國中棒球比賽參加隊伍,卻是一年不如一年,只能免強湊足賽程規定四隊比賽隊伍,讓許多本市棒球教練相當憂心。


(百福國中棒球教練 趙蘇振:其實棒球的推廣是教育當局、校長的支持才有可能有機會推動,如沒有他們的支持,只是擔心要花大筆經費的話,球隊沒有組起來,根本不用談到打球)

曾經也是台灣大聯盟太陽隊選手,現任百福國中棒球隊教練的李奇嶽就以自己練球的經驗,來打破選手訓練需要花大錢的迷失。


(百福國中棒球教練 李奇嶽:其實像我在國小、國中就是沒有很大的球場,只是一間像教室大的空間,或是長廊就可以了,比賽才需要球場,從小只需要加強它的基本功,像是投傳球、體能訓練、打擊握棒等的技巧訓練等等,根本不要只想著球場的問題而不去推動)


這次的比賽隊伍除了百福國中外,還有銘傳、八斗、武崙等四所國中參賽,而整個比賽是採取循環計分賽,將進行兩天的賽程,比賽冠軍的學校將代表本市參加全國棒球聯賽。比賽總會有落幕,不過本市棒球運動的未來,是不是就此沒落?值得相關單位重視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呂國寶報導

出處:http://www.klcatv.com.tw/news.do?dispatchShow=true&newsId=827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Mei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