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訓練方式及重點
想參加慢速壘球運動的人在加入球隊之前,其實應該先對自己要有相當的一個了解,知道自己的專長在哪裡,是不是腳程很快?或是臂力驚人?或是每一樣都很行?教練在替每位球員選擇守備位置時,其實都有一個基本原則,譬如手長腳長的適合在一壘,接球時活動面積比較大,內野手如果稍有失誤也能用身高來補救,二壘手與游擊手要選動作靈活頭腦聰明的,才能有較大的守備範圍,帶領內、外野手完成守備動作,三壘手需要穩定性強不怕球的,臂力較其他內野手好才能在最短時間將球送往一壘,外野手基本就要腳程快、臂力強、判斷準確,能耐寂寞又善於溝通的,外野手之中以中間手最為重要,因為他必須要能夠幫忙其他兩位外野手判斷球的位置,臂力也要最好。
  至於訓練,除了星期假日之外也無法多挪出時間來訓練,所以最好是能利用下班後在家中或庭院來練習;在自我訓練時,多作伸展操對預防運動傷害有相當大的幫助,而且能幫助自己撿視自己的身體,提早發現及早治療。而打擊還是較重要的項目,自我練習時能夠有一支順手的球棒,加上一個加重器來訓練己的臂力,訓練自己對擊球時的時間掌握,打擊是一門相當深的技巧,不同的選手可能有不同的姿勢,必須靠選手慢慢體會。
1.握棒:
球棒應該像拿雨傘一樣,利用手腕的力量來拿球棒,球棒才能在揮棒時候將力量完全發揮。
2.揮棒:
揮棒時應想像球的行徑路線,判斷何時該擊中球,以正確的角度來揮擊,要能夠以球棒的最佳擊球區來擊中球,並且以好像能夠讓球棒來掌握球的方式,盡量讓球在球棒上能停留多一點時間,才能擊出較遠的球。
3.擊球點:
每次球經過本壘板上方時,不一定會在同一個位置,需要練習擊出不同方向的球,才不會讓對方發現自己的擊球盲點,通常右打者要揮擊內角球必須將擊球點提早,要揮擊外角球要將擊球點延後,以這種方式來練習。
  守備的練習中最重要的是練習自己的球感,一個好選手之所以會作出優美漂亮的動作,就是因為球感好,知道什麼時候、什麼地方會接住球,才能自由自主的傳接球。球感怎麼練習呢?每次傳球時要能控制球的行經路線,並且要能知道對方接住球的時間,當對方投球時要能夠先判斷什麼位置接住球,而且要花多少時間接住球,慢慢訓練自己能像未卜先知般的判斷球的行徑及快慢。另外,加強跑步練習,不論是長跑或短跑的訓練,在棒壘球比賽中都相當重要,長跑能訓練選手的體力和肌耐力,短跑能訓練選手的爆發力,如果能夠常練習對自己在球場上的表現一定會有相當大的幫助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Mei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