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~~很精彩的一場比賽~~




比賽摘要

前半部達衛有效壓制對方,雖然先馳得點,但是打擊還是稍嫌草率,壞球數取得領先時....卻該等沒等,急欲搶功胡亂揮棒,高球無法忍住,造成分數拉不開;以致後面投手全突然找不到好球帶,導致比數欲被追平之驚險畫面.........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雖然中午一度下起雨來~還以為下午比賽可能無法進行~

還好太陽公公最後還是露臉出來~感謝太陽公公今天的捧場~~^^

也要感謝八斗盧性亨盧老師接受我們棒球隊邀約打場友誼賽~~

這場比賽,過程可謂高潮迭起~~十分緊張刺激~~相信大家心情也跟著高低起伏吧!!

不論是麒維的兩次漂亮接殺、翌昕的強力揮擊、世偉的賣力跑壘等等場景,都讓教練很感動~~

因為教練看到了你們的成長、你們的企圖!!

特別是賽前,有的小朋友還跟我說:「 教練,我一定不會讓你失望的!! 」

你們真的像支棒球隊了!!


不過稱讚之餘,我們還是要來做賽後檢討,每個人也要看其他隊友的改進點,避免在日後再次發生:




投手群:今天表現很棒,有發揮壓制的功用,教練再提醒下,別給自己壓力,站在投手丘上,你是魅力四射的焦點,記得深呼吸,心裡隨時鼓勵自己,不要害怕與打者對決;提醒一點:由於我們學校有護網,比賽當天到球場去,當發生暴投或捕逸時,投手記得下去補位,當對對方投出觸身球,別忘了禮貌性脫帽跟人致意。   

整體守備:被安打球的處理要更謹慎些,不要急著回傳,要看隊友有沒有在注意你,教練不希望看到球滿天飛,你們滿場跑的混亂景象出現,一定要更謹慎點,大家互相提醒喊出聲!!

捕手(偉仁):捕手是場上的無名英雄,教練看到你的成長,慢慢懂得一位捕手該做的事~不要害怕去指揮別人、事實安撫投手情緒、記出局數;不過教練希望你的配球可以再靈活些,比賽時不要帶個人情緒進去,因為你是場上的教練,你該是最成熟的領導者,投手都需要你的引導,最後提醒:就是抓二壘盜壘球弧度可再平些...及遇不死三振如何處理...

一壘(佳澤):接到球別慌,時間都還來的及,轉身穩穩看到二壘再回傳,不要著急,降低這些小失誤,注意投手的牽制球及內野飛球。

二壘(世偉):擊出右外野的球,記得出去外野補位以利回傳,記得別跟裁判爭論判決,教練知道你很有企圖心,但是要因此拿出更好的表現。

三壘(宇盛):今天沒什麼球打向你,不過教練要提醒,打向三壘守備位置大都是很強勁的球,重心要再低點,也要留意邊線球,裁判沒喊出聲就不是界外球,一定要去趕快處理,教練知道你的肩力,絕對來的及快傳一壘的。你是我們球隊進步最多的選手,你現在的一切,也是你每天一點一點自我要求累積的成果,看你從無到有,用努力代替能力上的不足,教練很欣慰,但還是想告訴你,打球,還是要動腦的!!

游擊(翌昕):感覺今天比賽中有點恍神,很多打向你位置的球都沒見你有反應,而從你旁邊溜出外野;或許是今天氣候炎熱讓你有點頭昏腦脹,但比賽時,對手不會管你身體的狀況,要趕快融入比賽節奏,時時提醒自己專注唷~~(~你的打擊,還是很讓教練激賞~)

左外野(麒維):看到你的表現後,讓教練知道以後球隊的調度可以更靈活了!!今天臨時充當救火員的你去守外野,真的一點也看不出你的守備位置是內野手,表現很讚~~大家在你身上可以找到安定感,有安定、鼓舞整個球隊的特質!!  但教練希望你在場上還是要表現更有企圖心,殺氣要重點~~

中外野(文煌):注意打向外野的球一定要趕快處理回傳到內野,比賽時的場地,可以我們學校操場大多了!!教練倚重你的黏打,你是第一棒火車頭,教練希望你選球可以再仔細些,讓後面棒次可以多看幾球對方投手球路,別急著揮棒,教練期待在看到之前那個高上壘率的你。

右外野(竣喨):你是讓教練抱最多期望,但也是有最多失望的選手。不管之前你的行為如何,教練只知道在球場上的你是最最單純的,把心收回來吧!!你有得天獨厚的左手資質,但不見你去善加利用,多花點心思在你的球技上,想想你之前的練投,如今的你....姿勢走樣太多太多...,在未來的比賽裡,教練可以說你是我們的關鍵人物之一,你想當那個破壞大家夢想的人物嗎?大家很需要你的戰力投入。 今天那顆飛向右外野的飛球,你選擇先後退讓球落地後再處理的保守做法,那是沒錯的,雖然大家都想你要積極向前去接殺那顆球就結束比賽的,但教練也知道滿壘的情況下,你也是有壓力的;在往後比賽中,你精神是要再集中、專注點的,當休息區已經下達等球指示時,你卻又是急著出棒追打壞球,也中斷了球隊整個氣勢;你自己要再多謹慎點的,要忍!!最後是要再跟你講的是:別糟蹋了你的天賦!!

投手(達衛):你的左手球有其獨特特質,對手常抓不好擊球點,你的缺點是自信心不足,投球時別想太多,你未來該是在投手丘上發光發熱的那個人,相信自己。

投手(旻禎):你的球速的確對對方有恫嚇的威脅效果,但當跟打者對決時,當對方已經跟上你的球速,既使捕手的暗號仍是下達快球的指示,你還是可以選擇讓捕手改變他的配球的;畢竟,人家也都有再練打發球機所投出的球的。 接內野飛球時,記得要協調、發聲誰要去接,動作做出來。你是我們球隊少數真的有再用腦打球的選手,或許以後無法走棒球這條路,但好好享受現在這個已經可以獨當一面的你吧!!

詣安:雖然今天沒上場,但球隊日後還是需要你在游擊位置上的替補,多看比賽將場上各種狀況記起來,你是我們的救火隊。

宇彣:教練知道你渴望上場,也想看你們兄弟同場協力比賽的場景,但你的經驗還不夠,未來的日子還很長,你才四年級,用眼、用心去記。


教練今天看到了一支球隊:因為在乎,有目標跟企圖,才會督促自己跟別人。我們是一支球隊,一個人好,不是好,大家要一起進步、用自己的力量去幫助隊友。也要感謝黃龍老師的現場督陣跟豐清、琇讌老師的到場加油唷!!

今天的球隊凝聚氣氛....很好!!








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Mei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