棒壇灰姑娘 蔡孟修加盟勇士

更新日期:2008/06/21 07:40 記者李一中新莊報導

沒有顯赫的國手資歷,也不是出身棒球名校,台南海事職校捕手蔡孟修昨天正式和美國職棒亞特蘭大勇士隊簽約,彷彿就是「灰姑娘傳奇」的翻版。

 

蔡孟修今夏將從台南海事畢業,在昨天之前,棒球界根本沒幾個人知道這號人物,但昨天他卻成為勇士隊繼2006年簽下高雄三民高中投手洪晨恩之後,第2位中選的台灣球員,而且是被勇士隊國際球探部部長強尼欽點,簽約金10萬美元

 

勇士隊台灣區球探周聰吉昨天正式為蔡孟修披上勇士戰袍,據周聰吉表示,今年5月初他陪國際球探部部長強尼觀看玉山杯地方初賽時,原本觀察重點是南英商工,沒想到對手台南海事捕手蔡孟修的阻殺功夫,讓強尼的眼睛為之一亮。

 

「蔡孟修接到球再傳二壘只要花1.98秒!」周聰吉回想當天蔡孟修5次長傳二壘,都讓對手被阻殺在二壘前,而且傳的又快又準,他和強尼在場邊測量蔡孟修的接傳球時間,「他的阻殺能力已達到大聯盟水準,一般大聯盟捕手大約要花2至2.1秒」。

 

蔡孟修在國中和高中都沒有當過國手,而且他效力的台南海事在高中聯賽頂多只晉16強,不過周聰吉相當看好他的資質,「蔡孟修的傳球臂力令人驚豔,目前他較弱處是使用木棒技巧,另外最重要是趕快學好英文」。

 

勇士隊將安排蔡孟修7月初到澳洲參加當地的冬令棒球營訓練,9月再到多明尼加棒球學校移訓,明年4月正式投入勇士隊小聯盟球季。蔡孟修表示,自己從小就把陳金鋒當偶像,最近他又迷上洋基捕手波沙達,希望有朝一日能和波沙達一樣成為巨星。



給我的小選手們....想打球不一定非要去所謂的名校...只要自己肯堅持....肯努力....相信你們也找的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!!



文章出處: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080621/2/11oe1.html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nMei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